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三)浪涌保护器介绍

 

    在大部分浪涌保护器中,都有一个称为金属氧化物变阻器(Metal Oxide Varistor,MOV)的元件,如下图所示,MOV将火线和地线连接在一起。

浪涌保护插座的结构

    MOV由三部分组成:中间是一根金属氧化物材料(主要是氧化锌ZnO),由两个半导体连接着电源和地线。

各种MOV元件

    这些半导体对电压的变化比较敏感,当电压低于某特定值时,半导体中载流子输运降低到很低的水平,产生极高的电阻,因而电流不从这里通过,而当电压超过该特定值时,电阻会大幅降低,高压电流更愿意通过这里,从而保护了其他电路。

实际使用中的MOV

    按照这种方式,MOV仅引导不正常的高压电流到大地,同时允许标准电流继续为设备供电。打个比方说,MOV的作用就类似一个压敏阀门,只有在压力过高时才会打开。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