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三)浪涌保护器介绍

 

    电流尖峰最常见的来源就是雷电,尽管我们在建筑物上有避雷针,而且运气也不会差到总是被劈到。但当闪电出现在电源线附近时,无论电源线是埋在地下、置于建筑物中还是沿着电线杆延伸,都会受到影响,如果运气不好,闪电电能可以增加几百万伏的电压。这种高压将超过几乎任何浪涌保护器的承受范围。在雷电交加的暴风雨中,您不可能100%靠浪涌保护器来保护电脑,最保险的做法还是拔掉电脑的电源插头。

恐怖的闪电

    对于浪涌来说,源头是大功率电气设备,例如电梯、空调和冰箱。这些大功率设备在启动和关闭压缩机和电动机等部件时需要大量的电能。这种切换操作会产生突然且短暂的电力需求,从而扰乱电压的稳定。虽然这些浪涌的影响远不及恐怖的闪电,但是它们的强度也可以立即或慢慢损坏设备元件,这种损坏在很多建筑物的电力系统中都经常发生。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