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不换散热器低6度!原厂百元硅脂确实强

    为了验证这种百元信越G-751导热硅脂的性能,我们找来了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同时也能代表目前大部分品牌所使用的导热硅脂能力的Star硅脂作为对比测试对象,而测试用卡就为拥有媲美GTS250性能的索泰N9800GT-1GD3 HDF1显卡。

    这种常见的Star硅脂呈现白色乳状,很容易的就可以在显示核心上涂抹均匀。  

    而我们从索泰工厂拿来的信越G-751导热硅脂,整体呈现深灰色,和一般的高兴嫩硅脂并无两样。不过非常粘稠,可以称之为膏状甚至泥状,并不太容易在核心上涂抹均匀。询问使用过这种硅脂的玩家后得知,包括信越G-751和北极银这样高性能硅脂,在使用的时候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既是说刚刚涂抹上去的时候并不能反映出它的非常好的性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加热冷却循环后,充分将硅脂中的纳米陈分导入到细小缝隙中后,整体温度会再有相当程度的下降。

    询问索泰工厂后,我们得知在显卡安装完散热器后,工厂会有严格的测试流程,所以在产品出厂前就已经完成了对导热硅脂的磨合,所以普通用户不用为硅脂的导热能力担心,无需再次磨合。不过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磨合,所以直接测量第一时间的温度值,看看如此昂贵的硅脂,能力到底几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