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不换散热器低6度!原厂百元硅脂确实强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26日 优异AIC厂商索泰,一直凭借出色的设计、注重细节的制造、不断突破的性能而享誉全球市场。在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后,连续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国内用户需求的产品,包括高性能的F1系列显卡、超强散热优异做工的首发版系列显卡,都获得了国内玩家的高度认可,也创造了索泰显卡在短短2年中的高速成长的奇迹。

    近期,索泰将自身一系列在设计制造中的原则,转化为普通用户更容易理解的语言,推出了索泰4S品质理念,让用户对索泰显卡因何出众的原因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索泰4S品质包括超级抗老化、超级抗杂波、超级抗干扰、超级抗粉尘四项核心内容。

    特别是近期索泰关注热点的,性能可以媲美GTS250的高性能版N9800GT-1GD3 HDF1,就全面体现了索泰4S品质的全部特性。不管是双倍用料等效8+1的供电设计,还是超高的675/2000MHz的频率性能,亦或是将近20厘米的全覆盖超大散热器,都充分证明了索泰在设计、制造、性能上对国内用户的负责。

    特别值得提及的是,在索泰显卡上,已经全面采用了成本昂贵,但是导热性能奇佳的日本原厂信越G-751纳米导热硅脂,使得索泰显卡在采用相同形制的散热器情况下也比其它显卡温度要低的多!

    索泰显卡所采用的信越G-751纳米导热硅脂,看成目前性能最强的导热硅脂之一。

    它通过在高性能硅脂中再加入纳米级导热材料的方式,使得散热器和核心之间的各种缝隙更有效的贴合,提升热传导面积,更有效的将核心热量传递给散热器,这是普通导热硅脂无法做到的。

    经过国内及海外多家权威媒体的评测,信越G-751的导热能力已经被证明超越了一直被奉为优异产品的“北极银”硅脂,而后者号称含有高纯度银从提高了导热性能。

    当然,优异的产品其价格也是不菲的。在国内市场,信越G-751硅脂的售价高达40元/克,一管几克重的包装,售价就高达100多远,绝对是属于发烧玩家才会考虑的。而索泰竟然在自家显卡上全面采用了这种产品,可见针对全球市场销售的索泰显卡,坚持的全球统一高品质管控是多么严苛!

    为了验证这种百元信越G-751导热硅脂的性能,我们找来了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同时也能代表目前大部分品牌所使用的导热硅脂能力的Star硅脂作为对比测试对象,而测试用卡就为拥有媲美GTS250性能的索泰N9800GT-1GD3 HDF1显卡。

    这种常见的Star硅脂呈现白色乳状,很容易的就可以在显示核心上涂抹均匀。  

    而我们从索泰工厂拿来的信越G-751导热硅脂,整体呈现深灰色,和一般的高兴嫩硅脂并无两样。不过非常粘稠,可以称之为膏状甚至泥状,并不太容易在核心上涂抹均匀。询问使用过这种硅脂的玩家后得知,包括信越G-751和北极银这样高性能硅脂,在使用的时候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期,既是说刚刚涂抹上去的时候并不能反映出它的非常好的性能,经过一段时间的加热冷却循环后,充分将硅脂中的纳米陈分导入到细小缝隙中后,整体温度会再有相当程度的下降。

    询问索泰工厂后,我们得知在显卡安装完散热器后,工厂会有严格的测试流程,所以在产品出厂前就已经完成了对导热硅脂的磨合,所以普通用户不用为硅脂的导热能力担心,无需再次磨合。不过我们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磨合,所以直接测量第一时间的温度值,看看如此昂贵的硅脂,能力到底几何!

    首先对比的是待机温度。

    代表普通显卡的Star导热硅脂,待机温度为45度,依靠索泰N9800GT-1GD3 HDF1显卡庞大的散热器,表现已经很好。

    换上信越G-751纳米硅脂,待机温度稳定在41度,直线下降达到4度!在散热器不换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绩,相当让人满意。根据经验,如果经过磨合后,温度还可以有2度左右的下降,总体温降达到6度!实话说,即使换装一款更高级的散热器,温度下降最多也不过如此,可见高性能硅脂确实帮助索泰显卡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温控表现!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索泰N9800GT-1GD3 HDF1显卡采用4针的温控风扇,所以在待机情况下,风扇转速为45%,噪音处于不可闻状态。

    大家其实更关心的是满载温度情况,毕竟最高温度是出现在这里。

    还是代表普通显卡的Star导热硅脂成绩。通过FurMark让显卡达到满负荷状态,温度表现为65度,依然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换用信越G-751纳米硅脂后,同样的测试环境,温度下降为63度,而且是在63和62度之间跳动,温度下降还是明显的,不过并没有我们预期中的大。

    后来通过GPU-Z的监控信息,我们发现了其中的原因。原来在才用Star硅脂的时候,满载状态下索泰N9800GT-1GD3 HDF1显卡的风扇转速提高了63%,而在使用信越G-751纳米硅脂的情况下,转速只有59%,这其中的风扇转速差异,显然对于温度是有影响的。

    通过测试,我们确定证实了索泰采用的高性能信越G-751纳米导热硅脂具有明显超越其它品牌产品的导热能力。如果是采用了相同的散热器形制,则索泰显卡会有更低的温度,也从侧面展示了索泰4S品质显卡的优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