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到底谁是瓶颈?深入研究游戏提速之谜

    CPU频率越高,速度自然越快,可是这条理论对于游戏性能(此处指FPS)并不适用,游戏FPS主要取决于显卡,CPU只要不是瓶颈就行了。那么频率越高的CPU能否让游戏加载速度变得更快呢?

    测试结果非常直观,CPU频率对启动时间的影响幅度比内存容量、速度、还有二级缓存都要大很多,默认频率2.2GHz的E2200随便超到2.66GHz,游戏加载时间就能减少5-6秒。默认频率已经高达2.66GHz的E8200,超到3.6GHz还能变得更快,加载时间又能减少5-6秒,这种速度提升就要比FPS提升5-6帧强很多倍!

    笔者还尝试了将其超至4GHz,由于这颗E8200体制较差此时虽然不太稳定,但游戏速度还能继续提高,看来CPU性能才是游戏最大的瓶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