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到底谁是瓶颈?深入研究游戏提速之谜

    升级内存对于玩家来说最为方便了,买来直接插上就能用,所以笔者首先测试内存容量和速度对于游戏启动速度的影响。

    装好常用必备软件的Vista系统就要占据将近1GB的内存(物理内存+虚拟内存总量),而一般大型游戏也要消耗1GB甚至更多的内存,因此2GB对于Vista来说是捉襟见肘的,如果在游戏过程中频繁的使用虚拟内存,就会造成游戏性能的下降,尤其是在加载过程中。

    通过测试来看,耗时最长的3DMark Vantage反而没受到内存容量的影响,因为它本身不是个完整的游戏,体积不大占据内存也不多,2GB绰绰有余了。而其它三款大型游戏在加载过程中,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内存容量的影响,虽然只有一两秒钟而已。

    无论Q9450是否超频,内存频率还是对加载速度有一定的贡献,尤其是负荷最大的3DMark Vantage,在CPU高外频(3.2GHz 400外频)的时候内存频率影响更大,因为只有外频足够高内存带宽才能得到充分利用。

    不过考虑到DDR2-1066内存条要比同容量DDR2-800贵不少,这样的投资似乎并不划算,对于Core2来说DDR3就更不值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