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到底谁是瓶颈?深入研究游戏提速之谜

    Intel划分CPU档次的主要手段就是二级缓存,其次才是外频和主频,1M的E2200、2M的E5200、3M的E7200、6M的E8200,他们之间价格相差一百甚至几百元,那对于游戏加载速度的影响能有多大呢?

    为了消除外频和主频的影响,此次笔者特意将四颗CPU统一设定为8×333=2666MHz,此时测试结果基本完全取决与CPU的二级缓存大小:

    除了很老的魔兽争霸外,其它几款游戏对L2都比较敏感,1M是完全不够用的,E5200要比E2200在相同频率下快不少,而2M/3M/6M之间的性能差别分别在1-2秒之间,综合来看E5200的性价比还是最高的,而E7200和E8200也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至少不会像在游戏FPS测试中那样一点贡献都没有!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