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到底谁是瓶颈?深入研究游戏提速之谜

    至此所有的测试就告一段落了,由于测试条件所限未能验证所有配件的各种组合,但相信目前所测得的结果对很多朋友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了,游戏读取速度的瓶颈在哪已是显而易见!

● 游戏启动时间测试数据一览:


16×4=64组测试数据,耗费整整一周时间

● 测试遗憾:

    由于时间所限,没有对AMD平台的CPU进行对比,不过游戏启动速度以后会作为我们的基本测试项目之一,主要用以考察CPU性能,AMD CPU能否在这方面超越Intel,我们拭目以待。

    由于显卡对游戏加载速度完全没有影响,所以就只测了两块显卡,直到文章截稿时才想起来漏了一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显卡——整合显卡!整合显卡需要占用系统内存当做显存使用,这样会造成内存性能下降,进而影响到游戏的加载速度,但具体能影响多少就不得而知了,遗憾。

    由于手头空闲硬盘没有两块一样的,所以未能组建Raid0系统进行测试,基本上Raid0之后磁盘读取速度就能翻倍,这样游戏速度就能得到提升。不过考虑到Intel单块SSD的读取速度就是普通硬盘的两倍,因此我们可以猜测普通硬盘组Raid0后并不会让游戏速度得到明显提升,毕竟磁盘瓶颈还不明显。

● 测试结果分析与全文总结:

    很显然,CPU才是影响游戏加载速度快慢的主要瓶颈,这与我们之前“够用就好”的原则不符,实际情况是频率越高越好、缓存越大越好、架构越新越好。CPU即便是超频到3.6GHz都还是瓶颈,因为超频到4GHz后速度还能加快,既便如此几款游戏的加载时间都在20秒以上,如此看来目前的CPU性能还是不够强……

    只要CPU还是主要瓶颈,那么内存硬盘这些配件就不会对游戏速度造成本质性影响,换句话说CPU能引起质变,而其它配件只能引起量变,不过量变累积起来也能引发质变。

    综合来看,性价比高的CPU非E5200莫属,当然默认频率下用太浪费了,对于这颗超频神器来说,理应3.6GHz起,如果条件允许的话4GHz长期使用,游戏速度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

    发烧玩家对于速度的追求是无极限的,只要能获得一点点性能提升,他们就会趋之若鹜,所以内存、硬盘一定要尽可能用最好的,虽然四核对游戏毫无帮助,但Core i7的优异表现令人刮目相看,超频到4GHz左右长期使用的话,绝对是目前最强的游戏主机!

    当然,光有游戏启动/加载速度快还是没用的,想要游戏流畅完爽还得依靠高性能显卡的支持,所以CPU和显卡之间的搭配与取舍也是相当重要的,这就得看玩家自己的经济条件以及主观感受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