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最便宜的45nm!奔腾双核E5200全面测试

    介绍了E5200众多令人期待的地方,完整保留了45nm CPU的架构,虽然二级缓存相对较小,去除了虚拟机等并不重要的功能。再加上500元左右的价格诱惑,试想大多数用户对其十分期待。

{imageTitle}

    正面看,E5200和其它INTEL CPU没有外观上的区别,虽然功耗很低,但INTEL还是采用铜质顶盖保护CPU核心(DIE),并加强热量传递。

{imageTitle}

    从背面看,CPU上的电容和排阻比完整二级缓存的E8X00精简了不少,看来二级缓存减小后,功耗方面也会相应降低!

{imageTitle}

    由于是ES版本(工程样本:仅供内部人士测试之用),我们并不能像市售CPU那样看出产品的详细规格。

{imageTitle}

    背面电容和排阻对比,排阻多的两颗(左上、右下)为E4600和E2200,而排阻少的是E5200和E7200(左下、右上),看得出来E5200应该和E7200有一定的血缘关系。45nm工艺,CPU的内部架构改进很多,即使是大缓存,占用的空间也比65nm来的好很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