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最便宜的45nm!奔腾双核E5200全面测试

    奔腾Pentium这个响亮的名字跟随了Intel许多年,一直都是高性能的代名词,直到P4时代,由于设计理念的差错(Netburst架构的超长流水线),丢掉了性能冠军的宝座,因此Intel也痛定思痛,推出了酷睿这个新的品牌,从此宣告了低频率高性能低功耗的时代来临,并无情地抛弃了奔腾这个名字。

{imageTitle}
浴火重生的“奔腾”芯

    但在酷睿上市后,虽然性能优势明显,但是市场中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设想。尤其是在中低端市场,面对AMD的降价策略,大打价格战,显得没有好方法对应。从产品形象上讲,作为一个新的品牌——酷睿,依托性能优势代表高端性能,新的品牌为了维护形象并不能降到低端与AMD的K8进行缠斗!此时,Intel对酷睿架构进行改造(阉割),诞生了全新的奔腾双核处理器冲向低端市场与AMD展开白刃战。

{imageTitle}
低价格、低功耗、性能不俗,奔腾双核持续热卖

    虽然名为奔腾,但实则酷睿芯,E2XX0系列凭借着酷睿2优秀的架构,即便二级缓存很小,但是照顾了价格便宜而且性能很不错,不仅低端用户喜欢,不少游戏玩家也通过超频提升性能,在CPU不产生瓶颈的前提下,花更少的钱得到了更好的享受,奔腾双核在市场中广受好评,奔腾这个经典招牌也重获新生。

    进入45nm时代,由于库存的原因,45nm的低端CPU并没有很快进入到低端市场,而在AMD步步紧逼,65nm清仓完毕的情况下,45nm低端双核也随之诞生,依托45nm工艺带来的福音,L2从4M扩充至6M增加了50%之多,现在奔腾双核也升级了,相比之下容量增加了100%,根据缓存容量决定性能的公式,理论上低端用户可以获得更大幅度的性能提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