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最便宜的45nm!奔腾双核E5200全面测试

3款产品的功耗对比测试:

    在上面的性能中,Q8200可以说表现不错,想必用户对阉割版4核45nm新工艺CPU的功耗表现十分感兴趣,下面笔者通过实际测试来测试45nm酷睿2 Q8200真实的功耗控制能力。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我们的功耗测试方法就是直接统计整套平台的总功耗,既简单、又直观。测试仪器为Seasonic的Power Monitor,它通过实时监控输入电源的电压和电流计算出当前的功率,这样得到的数值就是包括CPU、主板、内存、硬盘、显卡、电源以及线路损耗在内的主机总功率(不包括显示器)。

{imageTitle}

{imageTitle}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Intel的酷睿2 45nm工艺制造的CPU比早期的65nm工艺制造的CPU在相近性能下更加省电。而在同样工艺下,二级缓存更大,功耗也相对高一些。所以,在注重功耗的网吧和行业用户眼里,E5200在性能够用的前提下,提供了更低的功耗,换句话说,就是节省了用户的电费开支。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