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经过前几轮的血拼,基本上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眉目了,虽然外观看起来都不含糊,拆开以后却是另有乾坤。从这些显卡的用料设计上,我们基本可以看到各厂商对产品的态度。当然落后的几款显卡也不用气馁,接下来是重头戏,噪音测试。

● 散热器噪音测试说明

    主动式散热无可避免会产生噪音,这是困扰风冷散热的永恒桎梏。随着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电脑噪音污染也是越来越被玩家重视。

    分贝可以用来衡量声音的强度,其缩写为dB。20dB是10dB的10倍,30dB是20dB的10倍,每增加3db,噪音就增加大约一倍

按普通人的听觉:

     0 -2 0 分贝    很静、几乎感觉不到;

   2 0 -4 0 分贝  安静、犹如轻声絮语;

   4 0 -6 0 分贝  一般。普通室内谈话;

   6 0 -7 0 分贝  吵闹、令人烦躁;

   7 0 -9 0 分贝  很吵、神经细胞受损;

   9 0 -1 0 0 分贝 吵闹加剧、听力受损;

   1 0 0 -1 2 0 分贝 难以忍受、呆一分钟即暂时致聋。

   120分贝以上:瞬间致聋 

    也许在紧张的游戏中,你不会在意显卡的噪音,但是待机时过大的噪音就有点难以忍受了。几款待机噪音排名靠后的显卡在测试中待机风扇转速没有智能调节,产生了较大的噪音。笔者主管感觉,噪音在45dB以下还是比较舒服的,50dB以上则可能影响到使用者的心情。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风扇噪音和散热能力互相制约,散热器素质相当的情况下,温度环节领先的显卡往往在噪音环节表现不尽如人意,究竟如何取舍还请大家各自斟酌。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