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我们知道,AMD和NVIDIA的新一代显卡,都从40nm进步到了28nm,先进的工艺带来了更低的功耗发热以及更高的频率,这是他们的共同点。A和N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GPU图形架构设计思路的转变,双方可以说是在互相借鉴:

    我们看到了AMD GCN架构在GPU计算方面的巨大进步,流处理器数量增幅不大但效能大幅增加;而NVIDIA Kepler架构的流处理器数量大幅扩充,大大缩小了与A卡的核心数量及浮点运算差距,在3D游戏方面的性能功耗比更高,但代价就是GPU运算能力还不如上代。——这一代AMD和NVIDIA不约而同的掉转方向,弥补了上代产品的不足,但原本的优势却被对手超越,很难说谁做得更好,只有博得用户的芳心才能算是成功。

秒杀GTX570!HD7870/HD7850全面评测

    言归正传,我们来看看HD7850的规格,HD7870和HD7850是基于Pitcairn核心的显卡,AMD的定位很明确,Pitcairn核心就是为了游戏而生,在价格方面也更加趋于合理。

    同样采用Pitcairn核心,AMD公版HD7850拥有1024SP(正好是HD7970一半的流处理器),核心默认860MHz;显存则均为2GB 256Bit 4800MHz频率。相比完整规格的HD7870,HD7850的流处理器少了256个,核心频率低了140MHz,最后TDP也下降了45W之多,最关键的是价格低了近500元,性价比非常之高!

    目前在GTX660Ti的压力下,HD7870性价比全无,而HD7850凭借价格优势以及非公高频版直逼HD7870的性能,在2000元以内的价位获得了游戏玩家的普遍认可,毕竟以HD7850的性能来说,玩转绝大多数DX11都不成问题了,这才是游戏玩家真正需要的“甜点”。

鏖战N/A旗舰!HD7870/50全球首发评测

    再来总结一下HD7850的优势:

1. 在1599-2099范围内,N卡暂无对手;
2. 功耗低发热小,性能完胜对手中端悍将GTX560Ti;
3. 默认频率较低,超频能力强,超频后性能提升显著;
4. 上市一段时间后,非公版产品百花齐放,拥有众多高品质优秀产品可选;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