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评测项目概述:散热器是显卡成本的大头,但不惜血本在散热器上做文章的厂家比比皆是,甚至一些高档的散热器价格超过了GPU核心,散热器的优劣往往决定了一款显卡的“身价”。

HIS 7850冰立方超频版

HIS7850 IceQ X Turbo 2GB GDDR5显卡

HIS7850 IceQ X Turbo 2GB GDDR5显卡

HIS7850 IceQ X Turbo 2GB GDDR5显卡   HIS7850 IceQ X Turbo 2GB GDDR5显卡

    HIS 7850冰立方超频版散热器本身为4热管设计,可能因为HD7850功耗发热较小的关系,只配备了2条热管,4热管版本应该是用在更加高端的显卡上面。

华硕 龙骑士 HD7850 DirectCU II

华硕DRAGON HD7850-DC2O-2GD5显卡

华硕DRAGON HD7850-DC2O-2GD5显卡

华硕DRAGON HD7850-DC2O-2GD5显卡   华硕DRAGON HD7850-DC2O-2GD5显卡

    华硕为龙骑士HD7850 DirectCU II配备了背板,起到加固PCB、保护背部焊接的作用,镂空设计也能辅助散热。背板上带有和包装一样打龙骑士LOGO,有透明侧板的用户在装机之后可以看到。

    当我们仔细看华硕 龙骑士 HD7850 DirectCU II显卡散热器的时候,发现和之前的Direct CU II系列又有了新的改进,三条8mm热管已经镀镍,波浪形鳍片采用焊接工艺与热管相连,并非之前的穿Fin工艺,热管直触式底座,保证三条热管都有接触,当然由于Pitcairn Pro核心很小,旁边一根并不能完全接触到。

    风扇方面使用了两个8cm的双滚珠轴承风扇,具有降噪防尘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改进的散热器本身之外,华硕还为龙骑士 HD7850 Direct CU II显卡配备了一组名为“重装铠甲”的散热片贴合在PCB上散热器没有接触到的地方辅助散热,散热片覆盖了核心、显存、VDDCI供电的MOSFET以及核心右侧的四颗显存。

蓝宝石 HD7850 2GB GDDR5海外版OC

蓝宝石HD7850 2GB GDDR5海外版OC显卡

蓝宝石HD7850 2GB GDDR5海外版OC显卡

    两8mm纯铜热管+双80公分散热器,采用穿fin工艺接合;风扇采用蓝宝石(HJB)防尘防漏油风扇,抗老化、寿命高于普通风扇。

镭风 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

镭风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显卡

镭风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显卡

镭风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显卡   镭风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显卡

  镭风 HD7850 毒蜥版 2048M D5散热器拥有两根直径为6MM的纯铜热管。纯铜底座贴合GPU表面。银色磨砂金属风罩让红圈风扇先的非常抢眼。

msi微星 R7850 Hawk

msi微星R7850 Hawk显卡

msi微星R7850 Hawk显卡

msi微星R7850 Hawk显卡   msi微星R7850 Hawk显卡

    msi微星 R7850 Hawk这款散热器也是采用6mm热管,三根热管和底座直接相连,再将热量导出到密集的散热鳍片上。扇叶顶端做了光滑处理,可以在同转速下使风阻变小,控制噪音。

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

XFX讯景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显卡

XFX讯景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显卡

XFX讯景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显卡   XFX讯景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显卡

    在散热方面,FX-785A-CDB 双酷魂黑卡采用的是热管+散热鳍片的设计,四根6mm热管穿过纯铜底座,配合双酷魂风扇让热量及时散热,外观也显得非常拉风。

迪兰 D7850 酷能+ 2G

迪兰HD7850 酷能+ 2G显卡

迪兰HD7850 酷能+ 2G显卡

迪兰HD7850 酷能+ 2G显卡   迪兰HD7850 酷能+ 2G显卡

    两根8mm的长热管折成“S”型,达到了四根热管的散热效果。虽然其貌不扬,但热管直接接触GPU核心,散热器设计合理,效率应该不差。

HIS HD7850冰酷

123123

123123   123123

   显卡散热器体型巨大、造型独特,尾端的涡轮风扇部分是悬空结构,类似一台“鼓风机”。涡轮将冷空气吸入后,借助散热器外壳构成的风道,将空气吹入散热腔,带走内部金属鳍片上的热量,最后从显卡输出接口挡板处吹出,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独立散热风道。

8款非公版HD7850散热器总结

2000内无对手!市售非公版HD7850横评

    风扇热管是构成散热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表统计了每款显卡采用的散热配件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散热器的规格。8mm和6mm热管散热能力差距较大,所以在统计上特意区分。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