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DX11走下神坛!6xx元价位HD5670全测试

    由于采用了最新的40nm工艺,NVIDIA GT240的宣传重点之一就是功耗,根据NVIDIA的官方资料,公版GT240待机功耗为9W,满载功耗为70瓦,实话说这样的功耗表现在目前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但作为GT240的直接竞争对手HD5670,在功耗方面的表现又怎么样呢?

    根据AMD官方的资料,HD5670在待机情况下功耗为14瓦,满载功耗为61瓦。也就是说HD5670在待机情况下功耗表现没有GT240那么好,但满载状态下要低一些,看起来各有千秋。

    然而事实上,几乎很少有人去计较一款低端产品的待机功耗,14W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也不过一个节能灯的功耗,比GT240高上5瓦也并不算高。满载功耗方面,HD5670显存频率运行在4000MHz,比GT240高出不少,反而产品功耗还低,这可以很大程度上的体现AMD在功耗控制方面的努力,至少不会输给GT240。

    当然,功耗本身并没有可比性,最重要的是“每瓦性能(Performance Per Watt)”,也就是我们之前所说的能耗比。在这方面,HD5670是具有明显领先优势的。根据我们本次的测试,如果使用公式“3DMark Vantage得分/满载功耗”的话,HD5670与GT240可以得出下面的结论:

HD5670 Performance Per Watt=2209/61=36.2
GT240 Performance Per Watt=1918/70=27.4

注:3DMark Vantage得分基于真实测试数据,详情请见后文测试部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