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45nm原生双核!AMD新速龙II全方位评测

    2009年初我们终于迎来了AMD的45nm新处理器,当45nm工艺降临到Phenom架构身上之后效果提升惊人:主频大幅提升、三缓成倍翻番、功耗发热速降、超频能力大增,这一切都成为了Phenom II反败为胜、扬眉吐气的筹码。

    但是第一批发布的AMD 45nm产品只有中高端型号,三/四核率先踏入45nm领域,只有中高端玩家才能享用,入门级用户仍旧望眼欲穿。在竞争对手Intel 45nm大军压境之下,AMD只能推出65nm Phenom双核来满足市场所需。因此之前在主流CPU市场的500-600元价位上,玩家要想体验45nm产品的魅力也就仅此Intel一家,但现在随着AMD的新速龙II的推出,战局即将发生改变。

    【泡泡网CPU频道6月7日】 目前主流CPU市场上的领域划分十分明朗,Intel的45nm悍将奔腾双核E5200占领着半壁江山,抵挡着AMD从5400+到7750一轮又一轮的攻势,然而45nm先天的优势让Intel占尽先机,这一场战斗中,即便是AMD凭借着3A平台的优势也让人感觉在起跑线上慢了一拍。

    之后双方不断在主频上较劲,7750升级7850,主频更高达2.8G,E5200升级E5300,主频提至2.6G,双方在性能方面其实相差并不多。但最大的差距就是工艺、功耗、发热和超频方面,Intel凭借45nm工艺早早的抢据了优势位置。

    AMD在高端难以匹敌对手强大的Core i7,而主流市场份额却又被Intel E5系列纠缠不休,因此AMD迫切的需要一款重量级双核产品。就在今年6月2日AMD发布了首批45nm工艺双核处理器,分别隶属于新的羿龙Phenom II X2和速龙Athlon II X2系列,它们的上市标着AMD将全面开始更新45nm处理器工艺,同时45nm速龙双核的推出也表明开始与对手45nm奔腾双核拼抢入门双核市场份额,一场入门反击战正式拉开。目前,我们评测室已经率先拿到了Athlon II X2 250这款速龙双核产品,默认主频就高达3GHz,如果定位双核入门级市场,想必会有不小的反响,现在就让我们通过测试和分析来了解一下AMD首款45nm速龙双核的优势所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