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抗锯齿技术革命:FX/TXAA画质性能实测

    电脑画面是由一个个小像素所构成的。而电脑的任务就是计算每一个像素的正确颜色,最终渲染出一幅幅画面,多个画面快速替换,产生动态影像。

666

    所以渲染的速度就是一幅“实时”图片的所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每个像素点都通过真实计算获得,那么这个运算量将是非常庞大的,即使最高端的显卡也无法渲染出流畅的画面。所以大多数像素的色彩实际上都通过对区域内的某一点采样得到的颜色所决定的,这样做可以减轻显卡的压力,但当这种情况出现在物体的边缘的时候就会出现难看的锯齿。

666

    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将前景色和背景色进行混合从而造出第三种颜色来填充色一像素。这种方法能有效的改进图像边缘的表现效果,换一种说法就是实现了“抗”锯齿的作用。

    抗锯齿(Anti-aliasing):标准翻译为“抗图像折叠失真”。由于在3D图像中,受分辨的制约,物体边缘总会或多或少的呈现三角形的锯齿,而抗锯齿就是指对图像边缘进行柔化处理,使图像边缘看起来更平滑,更接近实物的物体。它是提高画质以使之柔和的一种方法。

星际争霸2抗锯齿性能测试

    全屏抗锯齿(FullSceneAnti-Aliasing)可以有效的消除多边形结合处(特别是较小的多边形间组合中)的错位现象,降低了图像的失真度。全景抗锯齿在进行处理时,须对图像附近的像素进行采样,以达到不同级别的抗锯齿效果。简单的说也就是将图像边缘及其两侧的像素颜色进行混合,然后用新生成的具有混合特性的点来替换原来位置上的点以达到柔化物体外形、消除锯齿的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