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高层:Tegra增速快但GeForce无压力

记者一直有声音认为当下CPU和GPU性能过剩,请问NVIDIA对此如何看?

雷雨声:我们不认为CPU和GPU有所谓性能过剩的问题。这如同汽车的发动机马力和变速箱匹配一样。虽然公路都有限速,甚至高级的汽车本身有电子限速。但是开发者还是会努力持续增进马力,改善变速箱的响应时间。一来,这代表着人们不满足于现状,渴望更高更快更强的探索精神。二来,取决于用户的应用环境,你在低分辨率、低效果下可能会感觉硬件都性能过剩了,但开启高分辨率高效果,又会发现硬件始终有瓶颈。三来,历史证明,每当我们以为硬件性能研发到巅峰了,很快就会在一些领域,特别是大家熟知的游戏领域,出现很多杀手级的大作,来让我们看到,硬件还有多少空间可以继续提高。

记者:NVIDIA今年完成了Kepler架构的换代工作,面对全球PC销量下滑,NVIDIA对明年的预期如何?

雷雨声:很多人早早在唱衰PC行业,但NVIDIA依然十分看好PC及显卡市场,并一如既往的在这个市场投入大量的研发精力,持续为用户提供最完美的产品。PC行业目前正处于深刻的转型阶段。个性化、家庭化、高性能化……未来的发展将会让PC行业更加健康,而不是片面追求性价比带来的恶性竞争。比如说,有人以为手机平板的崛起挤压了PC市场,但我们看,实则促进了PC市场。以往是除了PC没得玩,而现在娱乐设备变得多元化、大众化,大幅扩张了市场规模,让那些从未碰过电脑的用户体验到了IT技术带来的震撼。返回去,PC则是各种智能终端的最终归宿,每个家庭都更需要PC来存储大量的数据、备份与分享资料。或者进行一些高性能计算,或者玩高性能高画质的游戏。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其实也属于电脑的范畴,无论用户是以何种方式接触到“电脑”,最终都会促进这个产业的发展。NVIDIA也在积极引领行业转变,充分考虑到用户需求,从而提供更佳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记者:网络游戏越来越盛行,NVIDIA如何看待中国的网吧行业,后续在产品方面有哪些针对性的举措?

雷雨声:早期的时候,网吧的用途还很单一,就是吸引那些没有电脑的人;或者有电脑没网络的人;再或者有网络没好显卡的人来玩游戏。现在的网吧已经成为一个全新的行业。

    网吧以后面临的是一个发展方向的问题。一二线城市的网吧已经变成了一个休闲场所,类似于卡拉OK或电子游戏厅。顾客在里面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上网或游戏,而是一种休闲体验。他们在一个很好的环境下享受PC娱乐。现在一二线城市家庭早已普及了电脑和网络,配置可能也不低。这就像在电影院看电影与家里看电视感觉完全不同,这是一个道理。而且现在网吧的收费也在慢慢提高,配置也在往高端、多元化发展,从而走差异化路线吸引更多的顾客。而在三四线城市呢,网吧呈碎片化趋势发展,就是大网吧在减少,而小网吧数量变多——因为顾客不想跑远路。网吧也在不断的根据当地用户的需求进行着一些改变。

    至于网吧对配置的需求,确实很有针对性,还是以游戏为主,所以显卡是最关键的配件。NVIDIA针对网吧业主的特殊需求,做了一些特殊的优化。比如我们一直针对网吧,有编写专用的驱动,特别优化用户群较大的几十款网游的性能,为它们逐一提供画面设置文件,同时降低功耗。您要知道,几百台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电脑,如果节能设置比较到位的话,可以节省不少的电费,更减轻了网管的配置管理负担。

    由于千元价位一直是网吧显卡采购重点,所以此次NVIDIA为GTX 650 Ti和GTX 650进行了特别优化设计,相信合作伙伴也会针对网吧在散热与售后方面提供相应的服务,这样就非常适合网吧业主选购了。

记者:集成显卡的性能越来越强,对于日常应用和入门级游戏,独立显卡的必要性何在?

雷雨声:首先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些整合了GPU的CPU对于入门级显卡市场造成什么影响。因为不论是所谓的APU还是核芯显卡,都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NVIDIA成立之前就有集成显卡存在了。现在只是他们把集成显卡,放到北桥里面还是放在CPU里面的问题,并没有什么本质变化。历史证明: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本来就是共存的。

    第二点,从NVIDIA发明GPU开始,我们的设计理念就与集成显卡有本质不同。集成显卡的目的很单纯,就是接上显示器能显示而已——2D性能还行,3D性能就相当有限了。而独立显卡则一直引领3D图形行业的发展。在独立显卡的带领下,3D游戏对GPU的需求越来越高,以至于新游戏都无法在集成显卡上面很好的运行。所以,集成显卡一直是被迫不断提高性能,以便能保证用户的基本需求。集成显卡的性能看似一代一代的提高,实际上这么多年来,玩游戏时还只能在低分辨率低画质下保证基本的帧数,它的市场定位和10年前没什么分别。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集成显卡的性能不断进步,不但没有影响到独立显卡的发展,反倒是帮助了独立显卡。因为用户对显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会越来越高。当他们发现,集成显卡也分好几种型号,性能有高有低的时候,他们会思考:是加钱买更好的集成显卡呢,还是配一个独立显卡?很明显后者性能提升更大,更具性价比。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