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NV高层:Tegra增速快但GeForce无压力

记者:在各种世界级电竞赛事中,经常能看到技嘉的身影,但几乎都是以技嘉金牌主板的身份参与,而技嘉显卡则比较低调,这次技嘉显卡亮相WCG总决赛,是不是意味着营销策略的转变?未来会继续以技嘉显卡的身份赞助赛事吗?

NVIDIA专访

技嘉显卡全球营销总监林英宇

林英宇:其实技嘉主板与显卡本来就是一体的,我们也经常一起搞活动,赞助各种赛事,只不过之前与游戏和显卡关系不是那么紧密的活动,主要是技嘉主板来操作,这样通过赞助平台为选手提供较好的稳定性。而像WCG这种对显卡要求比较高的赛事,技嘉主板和显卡会携手出击,大家应该会看到现场的活动平台是技嘉主板+显卡。以后我们两个部门会加强协作,为游戏玩家提供整套服务。

记者:索泰和技嘉都是享誉全球的显卡大品牌,在国际上的销量也是数一数二的,那么我想请江总谈谈,国内显卡市场和国外市场到底有何不同?

NVIDIA专访

索泰亚太区运营总监江振国

江振国:其实区别还是很大的,最开始我们索泰把供应海外的产品,原封未动的拿到国内市场卖,发现国内用户和商家的反馈与国外有很大的不同。国内就会说你的风扇不漂亮、好土、做工不够豪华、同质化严重等等,而国外用户会说这显卡很不错啊,完全能满足我的要求,很受欢迎。所以针对挑剔的国内玩家,我们会用心的做好散热器,不但散热效果要好,而且外观要做得漂亮,另外在做工用料方面我们不惜成本,一定要打造最强非公版。基本上NVIDIA的一款GPU,我们在国内的显卡型号是国外的两倍以上,这样才能满足各种不同口味用户的需求。

记者:最近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大环境不太好,传统DIY行业更是不太景气,很多品牌纷纷转行或退出市场,江总您怎么看?

江振国:我没感觉到压力啊!都说DIY在不断萎缩,但我们的销售数据显示不存在这种情况。因为中国的游戏玩家在不断增多,而国内游戏市场还是以PC游戏为主,尤其是网络游戏,新兴的手机平板等移动游戏根本不构成威胁。随着游戏玩家的增多,以及PC不断走进三四级城市和乡村,DIY的用户量依然在不断增多,他们尤其需要一块高性能的显卡,因此显卡行业依然乐观,但总体PC的销量可能只是持平而已。

记者:和每年参加的其他各种展会相比,参与WCG,索泰和技嘉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江振国:索泰是NVIDIA最具规模的显卡生产伙伴。我们有10年以上的显卡及主板生产经验,实力毋庸质疑。 索泰有强劲的销售及支持团队,分别于欧洲﹑北美﹑亚洲及国内主要城市成立了办事处,提供全球化的本地即刻支持。单单是研发方面,我们已有百多名研发专才,分布在香港﹑国内及海外不断进行研究,持续不断地开发更加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 在未来的日子,索泰会不断创新及努力,务求为用户提供最优质价格合宜的产品。同NVIDIA一起参与WCG的全球总决赛赞助,则是非常好的,直面用户,直面游戏玩家的机会。我们希望以这样现场的方式,让大众更直观的感受索泰的优秀产品。

林英宇:去年,2011年,是技嘉创立第25年,我们走过四分之一个世纪,品牌价值得到第三方评估,高达1.06 亿美元,荣获二十大台湾国际品牌、名列台湾科技100强。技嘉目前在汉堡、洛杉矶、大阪、伦敦、巴黎、北京等全球主要城市,都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在过去的10年,技嘉在销售额和市场份额方面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中国市场是我们一贯非常重视的区域,这里有着全球数量最多的电脑用户和游戏玩家,参与WCG这样的优异游戏赛事赞助,可以让玩家更好的了解技嘉的品牌和产品,我们也希望由此进一步确立在这些用户心目中的领先位置。

记者和全球市场不同,中国市场一直特别重视性价比,但国内DIY又有日趋高端的态势,请问索泰和技嘉对中国市场有哪些针对性的举措?

林英宇:NVIDIA不仅是一家研发高性能图形产品的领导企业,它每一代产品的分布也分厂全面丰富,本身就涵盖了从高到低的整个显卡市场。作为NVIDIA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和芯片厂商保持紧密合作,每每都会在第一时间推出符合各个层面的用户需求的产品。比如到最近这一代,我们不仅有性能远远领先的GTX 680,也同样为主流用户人群准备了GTX650这样的产品,即使是入门级用户,我们也有GT630去做覆盖。相信有NVIDIA全面的芯片产线,配合我们领先的生产能力,无论你是哪个层面的玩家,我们都一定有适合你需求的产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