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导购    /    正文

"奸商"处处有 细数网上装机五大猫腻

    即便前面所说的问题,都一一逃过,但是对于网上攒机、淘宝攒机来说,唯一逃不过的就是——“快递”。换句话说,整机包换、保修,对于商家来说,他们不无法承诺,也无法实现的东西,而快递所带来的风险,更是无法去承担。而我们必须意识到的是选择淘宝购买DIY整机的用户往往不懂得如何鉴别哪个零件损坏,而就算是出一半邮费对于一台整机来说也绝非一个小数字。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MzNDM4NzQ4/v.swf

如此暴力快递 你伤的起吗?

    另外,暴力快递虽然已经得到重视,但是这种行为依旧大量存在,并且缺少法律的制约,和对收件方权益的保护。根据国家规定,只有被定价过的快递物品,在损坏时才可以得到理应的赔偿,然后这需要发件方承担费用。对于恋金如命的奸商来说,你觉得让商家做定价保险,这种事发生的几率会有多少呢? 况且保修还是一件没影儿的事儿呢。

    其实归根结底,主要还是我们对于产品的不了解,而就是因为这种不了解,给了这些奸商们机会。当然,我们也不能要求每个人都要对这些DIY产品达到精通的地步,否者这种购物方式也就是太累了。所以唯一可以减少损失的方式,就是找个同行的朋友来帮帮忙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