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内存性能直接和CPU计算相挂钩,应用成绩的内存性能表现也基本是通过CPU来体现的,例如3DMark 11 Physics物理测试中内存频率的提升、内存延迟的降低对于物理得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与之情况相类似的CineBenchmark则更多的强调计算,并且对于内存带宽的苛求并没有使内存满负载运行,所以测试成绩影响不怎么大。至于单核计算的Super PI性能在频率和时序发生惊天动地的变化情况下,也依然无动于衷。

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再来看看游戏性能的表现和3DMark 11 Performance基准性能的表现,可以说除了3DMark 11 Performance,内存性能对游戏性能表现并不理想,直观的提升内存频率和时序对游戏作用并不大,从这一方面来看发烧DIY玩家追求上千元甚至价格更高的内存还不如用去升级CPU或显卡,要知道CPU提升0.1GHz或是显卡提升0.1GHz也比内存从DDR3 1600提升到DDR3 2133来的更加实在。

    而即使是3DMark 11 Performance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虽然前面的3DMark 11 Physics似乎埋下了不错的伏笔,但完整版测试并没有延续这一辉煌,这是因为3DMark其余的5个测试项目4个为GPU测试、1个为联合测试都与CPU的关系拉远了,另外CPU总得比分权重也只有25%,远远落后于GPU得权重,而这样稀释之后整个性能提升就微乎其微了。

    简单来说:内存对应用程序的性能影响也就是内存带宽和延迟是否对应用程序造成瓶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