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在介绍内存性能之前,还是让我们先明白一个概念,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了影响内存性能的因素包括内存频率、内存时序以及另外一些时序参数。内存频率我们很好理解,就是内存工作的频率,而频率的直接结果就是理论内存传输带宽,那么内存时序就是内存延迟吗?答案是否定的。

千项数据达成!DDR3内存深度对比测试

    内存时序是内存延迟的重要因素,另外内存频率也会影响到内存的延迟,内存频率和内存延迟成反比,例如相同时序下DDR3 800的延迟基本是DDR3 1600的两倍,当然这只是理论数值,实际延迟有所不同。

    无论是延迟还是传输带宽都会影响应用程序的性能发挥,简而言之就是内存的性能。在AIDA64内存带宽和延迟测试中,选取的三部分数据:内存读取带宽、内存写入带宽和内存延迟,算得上是内存实际传输性能的原始写照。

    首先看下读取性能和写入性能,内存频率的影响我们就不再赘述了,而内存时序的影响实际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数字,例如低时序的DDR3 1600 6-6-6几乎和DDR3 1866 11-11-11相媲美,而接下来的DDR3 1866 7-7-7已经超越了部分DDR3 2133的内存时序成绩,表现非常抢眼。写入方面由于数据比较离奇就无法为大家解释了。

    接下来的延迟测试部分,可以看到尽管随着频率的提升,整体内存时序都出现了上升,但是依靠较高的频率,高频率内存依然获得了最低的延迟。我们任意抽取内存时序相同的两组数据--DDR3 2133 9-9-9和DDR3 1066 9-9-9,它们的频率刚好相差一倍,最终它们的实际延迟分别为35.4ns和56.3ns,延迟降低了近60%。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