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聚焦SSD:深入剖析SSD技术!特性全分析

    SSD硬盘与传统的温彻斯特硬盘在工作机制上有着本质的不同。首先,传统的温彻斯特是采用金属碟片+磁性材料进行数据记录的。内部主要由马达、磁头、金属碟片、主控电路构成。

固态硬盘

    而SSD固态硬盘是采用NAND型Flash颗粒作为存储介质,由控制IC(主控芯片)进行数据的读/写过程协调,内部构造与传统硬盘相比,没有马达、磁片、 因此是真正的“无噪音”的静音硬盘。

固态硬盘

    因此 得益于SSD硬盘天生的“无机械构件”数据读取/写入模式,SSD硬盘在数据的读取/写入、突发读取速率等方面均大幅度超过传统硬盘,并且在省电(一般SSD硬盘功耗在2.5W-5W之间),抗震性方面也优于传统硬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