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聚焦SSD:深入剖析SSD技术!特性全分析

    泡泡网固态硬盘SSD频道6月1日 随着对存储容量及速度要求的不断提高,固态硬盘已经与我们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时至今日,固态硬盘终于有了取代硬盘成为新的存储霸主的趋势,其实硬盘概念的提出要追溯到06年,当时便已经有硬盘厂商提出了固态硬盘的概念,与传统机械硬盘采用磁盘体、磁头、马达等机械零件不同,固态硬盘由控制芯片和存储芯片组成。

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相比传统的机械硬盘,不仅在于它没有磁头,采用快速随机读取,延迟极低,在系统启动及软件运行方面都快速,而且其找到数据的时间几乎等于0,相对传统的机械硬盘的寻道时间来说要快多了,毕竟机械硬盘基本都在10ms以上,多种原因决定了固态硬盘的速度要远高于机械硬盘。

固态硬盘

    SSD的构造十分简单,SSD的主体其实就是一块PCB板,而这块PCB板上最基本的部件就是控制芯片,缓存芯片和用于存储数据的闪存芯片,(部分低端型号并没有配有缓存芯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