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行情    /    正文

“烧包”无极限!十大极限玩家用电源

    市场价格:2099

    Antec TPQ1200是一颗专为超频玩家准备的电源,它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200W。通过了80PLUS银牌认证,还有一项独特的技术“电力缓存”。Antec作为国际第一大机箱电源品牌多年来最注重的就是产品品质,这个电源当然也继承了这一优点,能提供稳定的电力供给和强大的输出,而这些就是超频玩家最需要的。

鲜红色的包装

电源外观

    Antec的TPQ系列的特征就是F1跑道式的外壳,有红黑、黄黑条纹。TPQ是True Power Quattro的意思,True Power和Antec实瓦实标的做法一致,Quattro借取奥迪Q系列车(四轮驱动)的概念,代表了强劲动力。

电源风扇

    身长20cm只用了一枚8cm双滚珠风扇,内部设计一定得考虑好散热,不过Antec不少电源都采用了这种散热设计。虽然8cm散热风扇噪音略大但确实现在电源中散热最稳妥的办法。

    这里要简单介绍一些这款产品宣传的卖点:“电力缓存(PowerCache)”,工程界有句老话“Cache is cash”,当然那是指着可以高速存取的缓存的昂贵而言,这款电源的Cache实际是一颗电容。

电力缓存

    如果Antec不做解释,真以为这里只是套了磁环了,具体的结构看下面。

“缓存”结构

    在所有12V输出的接口(显卡与CPU供电)都使用这样的方式接入缓存,在其中一根地线和一根12V线材上接了一枚2200uF的电容。而SATA和大4PIN供电的线材上也加了缓存,没那么大,只有220uF。

电力缓存

    “缓存”的作用主要体现在:稳定负载时大幅度减少纹波噪音;快速变化负载时大幅度削减电压的下冲与过冲。

    一般来讲,电流的突然增加首先会导致输出电压的下降,之后经过电源PWM的反馈,电压还会上调,但上调时也会恢复过头。下降过程被称为下冲,恢复过头被称为过冲。不论怎么变化,都应该保持在电源规范(对12V来说为11.4V-12.6V)。

电源参数标签

    12V输出分了6路,每路限流38A,联合输出功率1200W,这和他的额定功率相等,很不错的配比!经过实际测试,12V输出的限流是30A,并没有参数标签上那么大。

    3.3V和5V联合输出功率170瓦,限流分别为25A和30A,此外还详细标注了交流输入的电压、电流、频率参数。多国安规标志说明它将在世界各地销售。

模组化接口

模组化线材

    采用了交错式PFC、ZVS全桥,同步整流技术,在所有功率元件上均采用了知名半导体厂商的元件,而且都留出了非常多的设计余量,电容的牌子相比从前TPQ来说提升幅度很大,而且在线材上采用的“电力缓存”确实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设计上的创新带来不错的性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