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是"玩游戏/跑分"?解读显卡的根本用途

    泡泡网显卡频道3月1日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有一个可循的规律。百家争鸣般的初创高速增长时期,虽然不完美但却都志存高远;兼容并蓄的中间发力期,提升自我或者通过手段提升自己的影响力有效打压对手;逐步完善的成熟期,形成稳定的局面,或三足鼎立,或两强争霸,或一枝独秀。而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随着成熟度的提升,技术或产品的更新速度呈现由快至慢的变化。

是

    图形技术的发展也是以上脉络的一个具体而微者。现在桌面图形领域可以说是微软的DirectX技术一直独秀,再向前回溯,微软一步步完善DX技术标准,联合硬件厂商并依仗自身操作系统的优势打压竞争对手;再往前的DX、OpenGL、GLIDE等众多规范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萌芽时代。几乎完美复现了技术发展的规律。同样,图形技术的在发展到今天的高度后,新技术新产品的更新速度也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我们以DirectX为例,版本的更新速度呈现了逐渐缓慢的迹象。曾经在重大版本更新空档,总存在着相当数量的小更新,而在DX11身上我们至今也没看到DX11.1或是DX11C这样的小升级版出现。

显卡是玩游戏/跑分?再谈画质评判标准

    可见,从软硬件厂商角度看,目前的桌面图形技术发展已经相当成熟,版本上的更新已经没有那么急迫和必要。换个角度说,现在的DX11将会长时间成为桌面图形应用标准,指导未来软硬件的研发。而其自身蕴含的各种图形特性,特别是指标性的技术,是否得到了目前运算部件——显示核心的有力支持就成为了普通用户在选购显卡时的重要参考依据。

    本站在年前刊载了一篇名为《曲面细分有必要?谈DX11对画质的影响》的文章,从技术和效果角度作出分析,得出结论:曲面细分(Tessellation)是DX11最具标志性的图形技术,是DX11中对图形质量提升的指标性技术。拥有对它良好支持的图形核心才可能在未来时间内获得满意的图形效能表现以及应有的投资回报。反之,则可能让用户在短时间内再次更新显卡产品以适应DX11这一指标性技术的应用需求趋势。

显卡是玩游戏/跑分?再谈画质评判标准

    明确需求后,我们如何判断市面上众多新老面孔的DX11显卡是否具备这一素质呢?还好,目前市面上已经提供了数量丰富的DX11游戏和测试软件,可供普通用户快速确定一款显卡的DX11表现。特别是基于真实游戏或者真实游戏引擎制作的测试软件,更是玩家考察的重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