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先驱与新贵 两代USB 3.0芯片性能对比

    为什么两种芯片会出现三种方案呢?

    刚刚我们说过了,这两款芯片对于PCI-E带宽的需求其实是有区别的,而FL 1000G只支持一代PCI-E接口,而NEC方面我们就需要进行PCI-E一代和二代两种带宽的测试,所以就有了两种芯片三种解决方案的情况发生。

    对于这三种解决方案,我们通过如下方面进行实施:

Fresco Logic FL 1000G测试——华擎P55 Pro/USB3

华擎(Asrock)P55 Pro/USB3主板

华擎P55 Pro/USB3

    之前我们对于华擎P55 Pro/USB3这款主板也进行了测试,而有关非NEC USB 3.0芯片的性能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放入之前的文章当中。这次我们使用了这款主板所搭配的平台来验证这颗新贵产品的实际性能。

NEC D720200F1 PCI-E Gen 1测试——技嘉H55N-USB3

首曝!全球首款支持USB3的Intel迷你板

技嘉H55N-USB3

    对于NEC芯片的PCI-E Gen 1的测试我们的平台选用了技嘉刚刚发布的首款支持USB 3.0的Intel最小主板——技嘉H55N-USB3,这款主板除了在USB 3.0方面提供了支持之外,同时还支持USB三倍力和On/Off Charge功能,可以为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等苹果数码设备快速充电。

    这款主板提供了USB 3.0在Gen 1和Gen 2之间切换的功能,也就是说在使用独立显卡时,主板会让USB 3.0从H55-PCH提供的PCI-E Gen 1来进行使用,而当主板使用的是Clarkdale处理器中内建的显卡时,主板会自动将处理器所提供的一条x16带宽的PCI-E 2.0通道切割为两条x8的通道,让USB 3.0通过其中一条进行工作。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使用了独立显卡来进行测试以保证NEC D720200F1运行在Gen 1下。

NEC D720200F1 PCI-E Gen 2测试——技嘉790FXT-UD5P+USB 3.0转接卡

    由于目前Intel平台在PCI-E带宽上的混乱情况,有关NEC D720200F1在PCI-E Gen 2上的测试我们决定放弃Intel平台而转向完全使用PCI-E Gen 2规格的AMD平台上。

技嘉(GIGABYTE)GA-MA790FXT-UD5P主板

技嘉790FXT-UD5P

先驱与新贵 两代USB 3.0芯片性能对比

MSI Star-USB3扩展卡

    测试中我们选用了790FX平台加上PCI-E接口的USB 3.0扩展卡来进行测试,这样就保证了USB 3.0是完全运行在PCI-E 2.0总线下,而随后的测试结果也证明了我们的观点。

    这里我们需要强调一点:虽然我们采用了Intel和AMD两种平台,但由于磁盘性能对于高频处理器在频率上的波动并不敏感,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影响,所以我们才使用了不同平台来进行测试,请大家不要误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