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先驱与新贵 两代USB 3.0芯片性能对比

    早在今年年初的美国CES大展上,Fresco Logic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也推出了USB 3.0芯片的解决方案,成为了业内第二家推出量产型级别的USB 3.0芯片的公司。

早在今年年初就曝光过的FL 1000G芯片

Fresco Logic

    睿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resco Logic Inc.)是全球顶尖技术的USB 3.0 IC设计与解决方案公司,提供高级传输存储技术与芯片系统解决方案,整合个人通讯、计算机及移动上网装置之间的高效能传输。Fresco Logic的产品使用自家的GoXtream xHCI加速引擎专利技术,已获得SuperSpeed USB认证徽标,保证性能的同时还支持低功耗模式,并能降低系统整体成本、缩短研发周期。目前Fresco Logic提供了两种USB 3.0的芯片解决方案,一种就是目前已知的FL 1000G芯片,而另一种是FL 1009芯片,我们今天主要介绍已经量产的FL 1000G芯片。

华擎(Asrock)P55 Pro/USB3主板

  FL 1000G封装规格为LQFP 100-pin与TFBGA 84 pin,封装尺寸分别为12x12mm与8x8mm。FL 1000G桥接芯片支持USB 3.0 Rev 1.0规格并向下兼容USB 2.0及USB 1.1标准,其PCI Express界面兼容于PCI Express Gen I/Gen II的标准,可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芯片组匹配。

FL 1000G与NEC D720200F1有何不同?

    产品成本:FL 1000G的成本要比D720200F1便宜很多,据说只有D720200F1的一半左右;

    USB接口个数:D720200F1可以提供两个USB 3.0接口,而FL 1000G只能提供一个USB 3.0接口,Fresco Logic的另一款即将量产的芯片——FL 1009可以提供两个;

    PCI-E带宽需求:D720200F1可以完全支持并自由适应PCI Express Gen I或Gen II的标准,而FL 1000G则只支持PCI Express Gen I,未来的FL1009将加入Gen II的支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