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260元80PLUS铜牌!先马300瓦电源评测

● 各路纹波表现均较好,功率小占得先机

    因为是开关电源,电能在储能元件中少不了存入与泵出的过程,所以输出的电压不可能是一条直线,这也就是输出的纹波产生的原因。此外噪音的来源很多,比如开关管导通与截止状态转变时产生的噪音,外界干扰的。我们通过示波器观察纹波电压的峰峰值。这个数值越小越好,在Intel ATX电源规范中12V的纹波电压应该小于120mV,3.3V和5V应该小于50mV。

先马省电王评测

第一路12V输出纹波变化

先马省电王评测

5V输出纹波变化

先马省电王评测

3.3V输出纹波变化

    在我们测试过的300-400瓦电源中,他们即便不在二次侧滤波电路上用很多料 ,纹波控制得也很好,因为在高频开关中每一个周期需要传输的能量本就很小了。

    先马省电王表现的不错,12V满载时纹波不到规范的三分之一,3.3V和5V满载时大约升到了规范的一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