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260元80PLUS铜牌!先马300瓦电源评测

● 特地放大的“峰值功率”,线材设置上非常合理

    电源的好坏从标签上就可以看出端倪,这款电源的额定功率为300瓦,电源名称为“省电王”没有涉及数字,但型号中的EPS-300-1中出现的数字和额定功率相同。

    不过EPS的标准只在500瓦以上电源中才有应用,型号中蹦出300也挺奇怪的,此外“额定功率300瓦”的字号相比“峰值功率400”的字号大太多了,这仍然会造成对消费者的误导。

先马省电王评测

电源参数标签

    电源的12V分两路限流,每路19A,总的输出能力为240瓦,占到额定值的80%,这个比例比Intel ATX12V 2.31中对300瓦规定的还要高出11%左右,特意加强了12V的输出,这对300瓦电源来说是个大好事。

    3.3V和5V的限流分别为21A和15A,联合输出功率103瓦,这是符合ATX12V 2.31设计规范的。

先马省电王评测

电源线材

先马省电王评测

先马省电王 线缆表

    电源线材因为定位的原因没有包裹线材,从CPU设置了4+4PIN接口、显卡配备6+2PIN接口来看,先马尽量考虑到这个档次中的应用极限。

    此外4个大4PIN和4个SATA供电也是很充足的,市场中在300瓦档中难得见到这么全的线材搭配。这些会在最终成绩中加分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