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接过785的枪!AMD 880G芯片组性能首曝

■ 8系芯片组独有的“GPU频率动态调节”

    与前些日子更新的CPU-Z 1.54版除了可以正式支持AMD 8系列芯片组之外,还可以准确的识别目前8系列芯片组GPU的工作频率和显存容量。

    除此之外我们发现了8系列集成芯片组一个全新的设定:动态调节GPU频率。

    首先我们看一下待机状态的基本状态大家就能明白这个设定了:

■ 待机状态基本信息

    大家可以看到当前GPU频率为196MHz,处于节能状态,而当我们加入GPU负载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 负载状态基本信息

    当我们为GPU增加负载之后,CPU-Z显示的GPU频率已经从196MHz立刻变成了560MHz,同时还会根据当前系统负载情况来动态调节GPU频率,比如在我们运行rthdribl程序之后将其最小化或者打开我的电脑进行一些别的操作,在进行这些动作之后GPU频率都会在196MHz和560MHz之间浮动变化。

AMD的白皮书中HD4250的核心频率会在200MH和560MHz之间

HD4290核心频率最低为500MHz,最高到700MHz

    目前支持这种动态GPU频率调节的集成芯片组只有8系列芯片组一个系列,而且这样的设定在目前集成GPU的芯片组中尚属首次。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