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接过785的枪!AMD 880G芯片组性能首曝

■ SB810还是SB850?这是个问题...

    从AMD制定的方针来看,880G北桥所搭配的南桥理应是SB810才对,而目前我们所收到的880G主板当中,绝大多数产品都是用了只在890GX才使用的SB850南桥……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就是于SB810和SB850之间的最大区别——原生SATA 6Gbps有关。

    由于目前SATA 6Gbps正在稳步的发展当中,而很多主板厂商都已经在旗下中高端产品中加入了对SATA 6Gbps的支持,所以SB850南桥的出现从另一个方面讲是节省了Marvell桥接芯片的成本,但这种情况只出现在890GX主板上。

Marvell的SATA 6Gbps芯片

    由于与880G配对的南桥是SB810,而SB810是不支持SATA 6Gbps的,所以如果想要自己的880G主板支持SATA 6Gbps的话,主板厂商只能选择桥接Marvell的芯片,但这样就意味着不小的成本的增加……这个时候,只比SB810成本贵不了多少的SB850自然就成为了主板厂商的非常好的人选:一来SB850与SB810阵脚完全兼容,二来从成本增加的角度来讲,使用SB850要比使用第三方桥接芯片要便宜很多,所以SB850自然就取代了SB810成为了目前很多880G主板上的南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