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要DX11还是PhysX?2009年显卡技术分析

    写了这么多,无非是想要告诉大家,不要一味的关心显卡的游戏性能,因为目前的市场格局是,同价位的显卡性能其实相差不多。10%以内的性能差异、60和70帧的FPS差别,在游戏中几乎是感觉不到的,真正能够大幅影响游戏体验的,正是性能之外的附加技术!

    比如,《BattleForge》、《STALKER:COP》和《DIRT2》这三款最新的DX11游戏,在DX10/DX9模式下同级N卡和A卡的性能不相上下,但A卡在DX11模式下前两款游戏的速度能瞬间提升20%左右,第三款游戏虽然速度下降了,但画面更加出色。

    再比如,《雪域危机》、《镜之边缘》和《蝙蝠侠》这三款物理游戏,如果不开PhysX的话,同级N卡和A卡性能差别也不是很大,但N卡支持PhysX,可以带来很多额外的特效,此时N卡的性能便遥遥领先于A卡。


ATI的官方技术宣传

    很多游戏玩家认为DX11是大势所趋,DX10显卡不但体验不到最新的特效而且性能会跟不上,所以购买HD5000很划算,买N卡的话很快将会被淘汰。但谁又能否认物理加速不是趋势呢,购买N卡现阶段游戏绝对够用,今后升级显卡之后淘汰的N卡还能做物理加速卡使用……总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NVIDIA的官方技术宣传

    此外,N卡用户还可以玩玩视频转码加速、体验3D立体效果,这都是N卡的附加值;A卡当然也有低功耗、三屏游戏等附加值,不过仅限HD5000系列,HD4000就没有太多的亮点了。

    显卡的附加值如此众多,其实用性到底如何,相信不同玩家在心里各有一套衡量标准,这是芯片厂商或者文章编辑无法强加于人的。所以,最终哪些技术更受欢迎呢?还是您说了算,请大家有空的话投上宝贵的一票,并在评论中发表高见……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