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要DX11还是PhysX?2009年显卡技术分析

3D Vision立体游戏:免费的红蓝眼镜也可以玩玩

    尽管我们玩的确实是3D游戏,但这个3D是针对电脑内部显卡渲染过程而言,对于玩家来说,我们看到的图像是电脑内部三维物体“投影”到显示器上的一帧帧二维画面,最终我们看到的图像其实是2D的,显示效果与电视/电影没有本质区别。

    为了让电脑游戏告别生硬的2D显示效果,NVIDIA于2009年伊始在CES大展上隆重推出了GeForce 3D Vision技术,其组件包括:液晶分时无线眼镜、高功率红外发射器、120Hz高刷新率显示器、配套驱动、软件、游戏优化等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为广大游戏玩家献上真正具有立体感、距离感的游戏,给人产生一种跃然纸上、栩栩如生般的立体3D游戏。


3D眼镜和120MHz显示器,缺一不可

    不过,3D Vision产品发布之后,对于用户来说仅仅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产品,因为要想体验到3D Vision效果,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1、必须使用NVIDIA Geforce 8以上显卡产品
2、必须拥有一台刷新率为120Hz的显示器
3、必须购买NVIDIA的3D Vision眼镜

    使用NVIDIA的显卡不用说,但是市面上刷新率为120Hz的液晶显示器非常稀少,动辄3、4千元,甚至更高,而且尺寸仅为22寸分辨率只有1680x1050(前几天才刚发布一款1080p的120Hz显示器);而一套NVIDIA的3D Vision眼睛也价值不菲,中国大陆地区零售价格竟然高达1399元,这样的成本对于一个普通用户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况且仅仅是为了实现玩游戏时的3D效果!

    为了普及3D Vision技术,让普通N卡用户也能体验到真正的立体游戏,NVIDIA从下半年开始,在驱动中开放了基于红蓝滤光技术的3D Vision,用户只要使用NVIDIA显卡,和一个成本几毛钱的纸质红蓝眼镜即可,无需价格昂贵的120Hz显示器和液晶分时眼镜。

 

    从笔者整体的使用感受中来看,3D立体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偏色比较严重,毕竟这仅仅是通过对两种颜色的过滤实现的效果,而计算机实际显示的颜色值非常高,整体来说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当然,免费的东西你也不用抱太大的希望,如果你想获得非常好的的3D视觉体验效果,建议还是购买NVIDIA提供的3D Vision Glasses。不管怎么说,不用花一分钱,用户可以对显卡有一个新玩法也不错。


国产网游《天下贰》居然内置了3D Vision支持

    NVIDIA的3D Vision驱动中加入了数百款主流游戏大作的支持,一些新的游戏甚至能够直接支持3D Vision技术,兼容性和效果自然更加完美。不管怎么说,这项免费的、好玩的技术都非常值得一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