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免费提升性能!揭秘AMD/K10内存模式

   接下来说说K10架构平台的创新内存工作模式

    基于最新的Barcelona平台 (适用于AM2+主板 的 AMD FX 7** 系列 和AMD Phenom系列 )一种新型的内存传输概念。

{imageTitle}

    Phenom处理器诞生时包含一系列新功能,例如相比K8平台,对处理器内置的内存控制器进行强化,通过改用2个独立内存控制器,取代旧架构内的1个内存控制器。新内存控制器除支持Athlon 64 X2处理器时代的1×128-bit模式外,还新增2×64-bit模式,并命名为Unganged Mode。至于原来的1×128-bit模式,则称作Ganged Mode。Unganged Mode的最大作用是加强对DDR2内存的兼容性,尤其是在使用2根容量不同的DDR2内存条时。此外,Unganged Mode对提高性能同样有作用。AMD官方数据表示,使用Unganged Mode(2×64-bit)时,系统能够享有更多的内存Banks数量,等于拥有更多的带宽,从而令Phenom处理器额外获得最高10%内存性能提升。

{imageTitle}

    K10架构的内存控制器并非K8传统一个128bit单元,而是两个64bit单元,当两个通道插上完全一样的记忆体时,就跟K8双通道模式相同,两通道的内存会逻辑上连为一体,这个模式称为「Ganged Mode」。

{imageTitle}

    K10集成两个内存控制器分别控制两个通道的内存,两个分别都是64bit,但因为同时启动,总合起来每个时脉周期一样有128bit的资料传输。这不是双通道,也不是单通道,而是两个单通道同时执行,称为「Unganged Mode」模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