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免费提升性能!揭秘AMD/K10内存模式

    内存混插双通道是Unganged Mode模式的好处之一


支持内存混插双通道是Unganged Mode模式的最大好处

    Unganged Mode模式最特别的地方是独立控制两个通道的内存,所以就算两边容量和时序参数都不同,也能启动相当于双通道的位宽,目前唯一限制是频率要相同,但就算一边插1GB 、另一边插2GB,两条的参数完全不同,照样可以启动128元的位宽。这跟Intel的Flex Mode弹性双通道不同,Flex Mode仍然有容量限制,它是把容量匹配的部分启动双通道,多出来的部分则还是单通道。 K10平台的Unganged Mode只要两个通道都有插记忆体,不管怎样都有双通道的位宽。

Unganged Mode模式可自调不同内存的时序参数

{imageTitle}

    若主板BIOS支持的完整(图中是MSI的790FX主板),Phenom平台在内存部分可以独立调整两组时序,上图中的DCT 0和DCT 1就是各自调Channel A和B上内存的时序参数,超频玩家应该会比较高兴的,不必再担心混插双通道存在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因为K10原生就支援混插!  

    Unganged Mode模式发挥多核处理器性能

    Phenom平台预设是启动Unganged Mode,不只是因为这在各种记忆体乱插的情况下都有等同于双通道的位宽,而且传输通道是切越细越好。单一时脉周期最多能传128位元的单一资料通道,和单一时脉周期最多能传64位元的资料通道有两个,同时脉下虽然理论的总频宽一样,但若传输的资料小于64位元,前者仍然占用单一通道的一次时脉周期,后者则只占用其中一个通道,另一个通道还可传输另一份资料,增加通道的使用效率。换句话说,K10平台有机会在一个时脉周期下同时做两次内存的存取,而这两次存取可分别属于两个核心,这种特殊设计是为了加强多核处理器在多线程中发挥性能。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