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免费提升性能!揭秘AMD/K10内存模式



    Unganged Mode为何未被重视

    笔者又开始不解的是既然Unganged Mode那么有价值,那为什么一直以来它并未受到用户的重视呢?早期Phenom主板的BIOS资料没有进行充分优化,导致Unganged Mode的测试得分反而比Ganged Mode还低。更有甚者,部分早期版本的测试软件及主板BIOS,都把Unganged Mode当做低速的64-bit单通道模式,令DIY玩家怀疑其性能。这包括了三大原因:

    错误识别:早期的CPU-Z 1.41版本,把在Unganged Mode下运行的内存认成单通道,而非双通道,即使是现在最新的Phenom X4 9850处理器以及用最新版AMD Agesacode3.1.7.0程序编写的主板BIOS,都同样有此问题存在。这个问题直到CPU-Z发布1.44版本以后,才得到圆满解决。虽然如此,却已经给部分用户造成“Unganged Mode”等于“单通道”的坏印象。

    主板BIOS显示成64-bit:此外,部分主板的BIOS把Unganged Mode显示成“64-it”,反而Ganged Mode显示为“128-bit”。这样一来,用户自然认为“Unganged Mode”是低性能的设置方式,从而令它蒙受不白之冤(笔者曾深受其害)。

    测试性能提升不明显:其实未被重视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因为性能提升实在微乎其微,甚至有些项目低于Ganged模式,无法引起消费者及评测人员的注意,但毕竟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创新。

    写到这里,笔者也开始为之前的千方百计去寻找失落的128bit感到惭愧,似乎有点本末倒置弄巧成拙的感觉。

{imageTitle}

    随着AMD Phenom处理器及相关主板BIOS的日渐成熟,能够提高内存性能的Unganged Mode也越来越受到DIY玩家的关注,毕竟这项功能对超频用户有着一定的好处,也可以加强多线程软件的性能。由于这项功能在大部分主板的BIOS参数中已经成为出厂默认设置,因此就算不懂DIY的普通用户,也在不知不觉间享受到它带来的性能提高和诸多好处,不必在为画面上的64bit感到困惑,因为那是64bitX2的含义。虽然提升性能有限,但随着CPU和BIOS的不断更新,相信Unganged Mode会有不错的发展前景,现在那些苦恼不知道自己电脑是否开启双通道的用户也可以安心了,那么请大家都检查一下自己的系统吧,看看你到底使用了Unganged Mode没有?<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