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办公个人频道 PCPOP首页      /      办公个人     /      新闻    /    正文

行业拓展 市场增长!Epson大幅面专访

    在印刷行业里,用户注重的是打样是否能与印刷品的色彩完全一致。了解印刷技术的人都知道,印刷的色彩为C、M、Y、K四色成像方式,而数码打印是否能与传统印刷打样的色彩一致就成为了用户最质疑的问题,这也是用户的一个误区所在。
 
{imageTitle}
 
 数码样张的色标打印输出

    一年以前欧美等国家将淘汰下的印刷打样机大量的向亚洲市场销售,其中的绝大部分流入到了中国市场。这些机器在国内全部被用于传统印刷打样的使用,也有一少部分被用于短版印刷。

    刘波先生向记者表示,爱普生近两年在德国销售的大幅面输出产品70%-80%基本上是用于数码打样的输出。前不久爱普生还接到了一个欧洲国家的订单,预计采购爱普生500-800台数码打样的大幅面打印机。通过对这些事实分析,不难得出结论应用数码打样会是将来印刷行业的一种趋势。只是我国印刷行业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imageTitle}

 发布会上的大幅面输出图像展区

    在谈到国内的数码输出行业时,刘波先生认为目前处于一个恶性竞争的阶段,以前一张4开的数码打样20多元钱,由于中国人比较喜欢打价格战,现在一张4开的数码打样在一些地方售价仅为5-10元钱。喷绘价格也是一降再降,在输出中心才收费9元钱每平米,利润低到一旦图片输出有误就会赔钱的地步。这一恶性的循环导致了整个行业的输出品质低下的状态。
 
{imageTitle}    {imageTitle}

    有些大幅面输出厂商为了迎合中国这个市场,在自己的专卖店中还销售兼容墨水,无疑对喜欢打价格战的中国市场是一种很好的迎合。但是这种兼容墨水不但对打印机的打印喷头会造成损害,而且也无法保证高品质画面的图像输出。

    于是在中国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人们错误的把写真图像输出降低到了简单的喷绘输出。这无疑是整个行业的堕落,这种堕落也会威胁到产品在市场的生存。刘波先生表示爱普生与其他厂商不同,并不想迎合这个恶性竞争的市场,我们始终以一个端正严谨的态度对待中国大幅面输出市场,并引导这个市场走向国际化的正轨。这也就是为什么爱普生要一针见血的指出这个行业的问题所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