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小米平板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我们翘首企盼了一年多之后,昨天在国际会议中心上算是看到了小米平板的真身。具体的参数配置和我们预期的一样,NVIDIA提供的Tegra K1处理器,7.9英寸2048×1536分辨率屏幕,MIUI V6,6种机身颜色可选。当然最瞩目的还是售价了,16GB/1499元、64GB/1699元,只有这两个配置,并且都是Wifi版本,没有3G和4G LTE版本。不知道这个价格您是否满意呢?许多网友看到价格后我想更多的都是激动,忘却了这款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去买,今天就由小编来分析一下这款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我们掏腰包。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Tegra K1性能强悍 小米平板配置确实不错

    一款好的平板首先要有一颗强悍的芯,这点小米平板做到了,Tegra K1可以说是现在最优秀的移动芯片之一。在安兔兔测试软件中跑分竟然达到了41000+,当然很多网友要喷了,安兔兔软件公司的法人就是雷军,自家的软件跑分当然高了。但是Tegra K1中内置了192个Kepler核心,图形处理能力堪比现在的桌面级显卡,在图形处理能力上,K1是苹果64位A7的两倍多,四核A15架构的ARM优异处理器,运算能力自然不在话下。就算跑分有点水分,Tegra K1处理器也绝对是优异的。配置如下表:

小米(xiaomi)平板 (参数 报价 点评)基本参数存储容量16GB/64GB操作系统MIUI Nexus 7 II适配版(Android 4.4)处理器Nvidia Tegra K1核心数四核主频2.2Ghz系统内存2GB LPDDR3存储卡支持TF卡,最大支持128GB显示屏幕屏幕尺寸7.9屏幕分辨率2048×1536屏幕类型电容屏多点触控 康宁大猩猩第三代钢化玻璃网络连接WiFi无线上网ac双频 2X2双天线,支持802.11/b/g/n/ac协议3G网络不支持内置功能摄像头双摄像头,前置500万像素+后置800万像素(背照式 F2.0)视频拍摄可拍摄1080p(1920×1080分辨率)视频视频播放可播放2160p(3840×2160分辨率)视频Flash播放支持传感器重力感应、陀螺仪、光线感应器、距离感应、电子罗盘外观设计机身颜色黑色产品重量360.0g长度202.1mm宽度135.4mm厚度8.5mm接口3.5mm耳机接口电池参数电池容量6700mAh毫安时(mAh)续航时间约12小时, 具体时间视使用环境而定

小米平板发布会Tegra K1宣传视频

屏幕追平iPad mini2 为小米平板加分不少

    和iPad mini2一样的2048×1536分辨率IPS屏幕,屏幕采用夏普/友达7.9英寸全贴合视网膜屏幕,这块屏幕绝对不会输给iPad mini2,这点事毋庸置疑的。不过目前国内许多品牌也都拿出了自己的视网膜屏幕,但是素质我想不会在小米平板之上。另外小米平板的外屏采用了康宁大猩猩III代玻璃,屏幕的透光性和刚性都得到了保证,除了Tegra K1处理器外,我想最大的亮点就要属屏幕了。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这就是iPhone5c啊!制作工艺征服了我们

    产品工艺是决定小米平板能否立足的关键,多少国内平板产品硬件都很优秀,但就是输给了惨不忍睹的做工。我想在国内品牌中,小米是制作工艺的优秀代表之一,本次的小米平板采用了高光无痕注塑工艺,这个工艺大家并不陌生,iPhone5c采用的就是这种工艺。小米平板的后盖手感和iPhone5c是一模一样的,并且小米平板拥有6中颜色可供选择,这6种颜色调试的都非常出色,用小米的话说:“这是青春的颜色!”

小米平板16G(蓝色)平板电脑

    以上主要的三点,让我觉得小米平板的配置参数确实非常的诱人,国产平板有做到其中一点的,也有做到其中两点的,但是能一下做到其中三点的就只有小米一家了。要我说的话,1499元背后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然这和我们之前所期盼的999元还有点差距,但是小米平板也给出了我们足够多的惊喜!

竟然敢卖1000以上 价格不满意!

    我想很多人跟我们预测的价格都是千元以内,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给出的预测价格是999元,其实我们内部给出的保守价格是1299元,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会采用Tegra K1的处理器,所以推测整体售价很难拉进1000元内。不过最终售价还是要贵出了200元,不过64GB版本仅售1699元,我想64GB版本的性价比还是更高的。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1499元我想对于一个真想买平板的人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从业内横向来看,这个售价还是有些偏高了,1299元依旧是我们认为合理的价格。当然小米价格定高也是情理之中,毕竟还要为将来降价留些空间吗,而且3G版和4G版还没有上市呢,在前期需要留出让价空间也是商家常用的手段。所以如果您不是急于出手的话,再等等吧!

听雷军各种吹 小米平板真的胜过iPad mini2?

小米平板16G(蓝色)平板电脑

    小米平板这次直接将对手锁定为苹果iPad mini2,在各项参数上,我想小米平板确确实实没有输给iPad mini2的地方,在有些项目上甚至比iPad mini2更强。但是平板拼的是用户体验,不仅仅是产品的硬件参数本身,许多人性化的设计是抄不来的,现在说iPad mini2和小米平板电脑孰优孰劣还为时过早,小米平板确实像是一匹黑马,冲击力极强,但是经过仔细的推敲之后,又不敢那么果断的去拒绝iPad mini2。

要理性 别被参数冲昏了头脑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下面就是我们要冷静下来探讨的话题了,不要被小米平板所具备的大量堆砌参数冲昏头脑,参数只是量化的表现,那么体现“质”的地方有没有呢?我想在很多地方只能说小米平板追赶上了苹果,但离超越还差的远呢。今天小米推出了小米平板,我想这些参数很快就会有其他厂商跟风了,而且价格还会比小米平板底,到时候我想您肯定就不知道该选谁了。

讲究综合实力 苹果iPad mini2的优势

1499元您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说了半天小米平板,您是不是有点听烦了,下面咱们再说说今天被抄袭的iPad mini2吧。iPad mini2肯定还是现在最优秀的8英寸平板,目前小编我还没有找到能超过它的。我想很多地方不是跟硬件有关,而是跟苹果iOS系统相关,iOS系统有着良性的App应用环境,系统稳定操作流畅,很多App更是苹果iOS独享。在安卓上下应用对于小编来说可谓是痛苦不堪,各种山寨的应用层出不穷,弹窗式广告会让手机不断的崩溃。硬件上虽然能够抄袭,但是软件系统上安卓真还差的远呢。我们不能只考虑小米平板比iPad便宜1000块钱,因为系统也是需要成本的,这就是小米平板便宜的原因。

6月份公测 变数较多 能不能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

    在今天发布会的现场体验小米平板的时间非常有限,每人体验的时间也就5-10分钟,就这样小编们还是排了两边队才把试玩图赏的照片拍齐全。大家如果想把玩到小米平板的话就要等6月份公测了,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请网友们耐心等待吧。正式开售之后,相信还是一如既往的饥饿销售吧,能不能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小米平板,小编我在这里只能“呵呵”了,但愿小编想的是错的。另外小编建议不差钱的朋友们直接上64GB版本吧,现在一张64GB的TF卡还得200块钱呢,算下来不如64GB的合适,而且TF卡的读写速度远远比不上内置的eMMC闪存。

1499元你满意吗©小米平板是不是值得买

    综合来说,小米平板确实是安卓平板中最值得买的,但却不是平板中最值得买的,如果您最近有购买一款安卓平板电脑的话,那么可以考虑一下小米平板。如果您问我小米平板如何?那么小编告诉您,您身边有没有用小米手机或者红米手机的,如果您觉得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就可以买小米平板了。小米平板很优秀,但依旧没有摆脱稍显累赘的安卓系统,综合实力还是比不过iPad的,但是价格确实有着十足的吸引力。您要是买了就看个视频玩个游戏的话,考虑买个小米平板没问题。我们推荐1699元的64GB版小米平板,1499元版本的性价比偏低。

    >>了解更多小米平板信息请查阅官方页面进入直达

推荐阅读:

>不输iPad mini 小米平板现场体验图赏<< p="">

小编现场体验小米平板 各方面都很诱人

>小编现场体验小米平板 各方面都很诱人<< p="">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