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堪比入门单反 佳能EOS M详细评测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1月16日 在今年年中,佳能发布了自家首款微单相机EOS M,成为了最后一个加入微单阵营的传统单反厂商。近几年,微单相机的崛起速度可谓十分惊人。起初微单阵营仅有松下、奥林巴斯两家厂商,与单反阵营相比只能算得上是一艘不堪一击的小船。但随着后来宾得、尼康这样的传统单反厂商的加入,这艘小船逐渐变成了大船,而且微单产品也经历了几代的升级改善,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拍摄性能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这让一直独守单反阵营的佳能略感到有些孤独。

 佳能EOS M评测外观篇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微单市场这块大蛋糕要比其它产品线更有诱惑力,并且产品适用人群也更加广泛。而对于单反阵营龙头老大的佳能来说,看到尼康试水微单小有成功之后,便在今年7月份发布了佳能首款微单相机EOS M。

 佳能EOS M评测外观篇

    佳能EOS M微单相机归属于EOS系统旗下,它采用和佳能650D一样的1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并且机内搭载最新一代DIGIC 5影像处理器。此外,佳能EOS M还使用了自家刚研发不久的混合对焦系统,而且机背上的3英寸104万像素显示屏还为电容式触控屏,支持触屏对焦拍摄以及多点放大照片。综合上面这些功能参数,大家是不是觉得佳能EOS M其实就是650D缩小变形版呢?

 佳能EOS M评测外观篇

佳能EOS M太像是缩小版的650D了

    佳能EOS M虽然在传感器尺寸上依然采用了APS-C画幅,但机身卡口并没有沿用佳能的EF单反镜头卡口,而是全新开发了佳能微单专用EF-M卡口,并且通过原厂转接环可以安装佳能原厂任何一支EF卡口单反镜头,这样以来,佳能EOS M的兼容性大大增加,对于佳能老用户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为了全面详细的为大家介绍这台佳能首款微单相机EOS M,我把此次的评测文章分为了上中下三篇,即佳能EOS M外观篇、拍摄性能篇、高感画质篇。而随着对佳能EOS M更加深度的试用,我在后面还会随时补充与该机相关的其它评测内容。

------------------------------------------------------------------------------------------------------------------

佳能EOS M微单详细评测索引:

 佳能EOS M评测外观篇

流畅的触屏操作 佳能EOS M评测功能篇

画质堪比入门单反 佳能EOS M详细评测

画质堪比入门单反 佳能EOS M详细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