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画质堪比入门单反 佳能EOS M详细评测

    佳能EOS M在功能使用上与入门单反650D还是非常相似的,并且就连机内菜单样式都保持了与佳能单反一样的风格。虽然这样做没什么不好,而且在单反上佳能也确实积攒了相当雄厚的经验。但微单毕竟是微单,不管是拍摄还是触屏操作,这都与传统单反的实体键操作是有区别的。如果在菜单样式上不针对触屏操作进行相应的优化,这对用户的操作体验还是会有所影响的。

流畅的触屏操作 佳能EOS M评测功能篇

佳能EOS M功能优点总结:

·3.0英寸104万像素大屏设计
·电容屏触控灵敏度较高
·屏幕快捷菜单简单实用,极大的简化操作步骤

佳能EOS M功能不足总结:

·机内功能菜单依然没有针对触屏进行优化
·对焦性不敌主流微单
·没有增加翻转屏功能

    其实,佳能为650D增加触屏功能和全新的LV实时取景对焦系统的时候,我们就能猜到佳能这是在为微单相机做铺垫。不过,从之前我们做的佳能650D评测来看,该机在实时取景下的对焦性能并没有带给我们太多的喜感,而EOS M恰恰又是这套对焦系统的继承人。佳能在这一块的技术储备或许真的不如它在单反上那么雄厚。而像松下、奥林巴斯这样的厂商,它们在微单对焦系统上的研发已经历数代,而佳能在这块还属于初学者级别,所以能有这样的结果也是在意料之中。

    佳能EOS M微单评测(中)功能篇先暂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把目光投向到该机的画质表现方面,敬请大家关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