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PM2.5到底是啥?聊聊空气质量的那点事

推荐型号:夏普KC-Z380SW

参考价格:3000元。


    夏普空气净化器从2010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而在日本本土市场,搭载了夏普独特“净离子群”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在10年前就开始销售。KC-Z380SW是夏普目前国内市场上最新款,也是性价比很高的一款产品。具备每小时380m?的流量,还具备空气消毒、除异味、加湿等完善的附加功能。

PM2.5到底是啥?解析净化空气的那点事

    夏普的净离子群净化技术的原理是通过专门装置释放出大量的H+正离子和O2-负离子,这些离子群和空气中带有正电荷或者负电荷的病菌结合吸附后,经过化学反应生成OH氢氧根离子活性氧,OH氢氧根离子活性氧可以将病菌细胞中的蛋白质破坏,从而消除病菌的生物活性。净离子群技术杀菌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不像臭氧杀菌那样会损害人体健康,杀菌的同时也能增加空气中负离子的浓度,算是夏普的独门秘籍。

冬日养生必备!可加湿空气净化器推荐

    在过滤方面,KC-Z380SW配备了HEPA滤网、活性炭滤网和专门的甲醛滤网,可以去除空气中直径大于0.3微米的悬浮颗粒物以及甲醛、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有害物质。此外它的脱臭活性炭滤网还可以水洗清洁,非常便于平时的维护。不过KC-Z380SW的滤网寿命相对较短,大概是2-3年左右,日后的使用成本可能略高一些。

    夏普KC-Z380SW适用于60平米以内的空间使用。这款机型和飞利浦AC4083相比强调的是具备杀菌能力,而不是过滤细菌的能力,因此非常适合那些年老体弱和有婴幼儿的家庭使用。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