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评测    /    正文

PM2.5到底是啥?聊聊空气质量的那点事

● 全球各国的PM2.5分布

    首先说明,下图来美国NASA通过卫星测得的2001-2006年全世界各地PM2.5的分布图。图片很简单,蓝色的部分表示低PM2.5浓度,红色部分表示高PM2.5浓度。结果一目了然,也非常令人震惊。唯一可惜的是,图例中PM2.5的最高浓度只有80ug/m?。如果套用美国大使馆最近测得的数据,图中不少地方必须涂成黑色才能反映真实的状况。

PM2.5到底是啥?解析净化空气的那点事

    下图是现代医学对人体在不同PM2.5浓度下的行为的警告。虽然成年人出于生计的需要即便是污染最严重的天气里也不得不正常工作、外出,但是对于老人、幼童这类外出活动时间可控,且自身抵抗力极差的人群,不妨收藏备用。

PM2.5到底是啥?解析净化空气的那点事

    面对低劣的空气质量,我们除了被动的忍受,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主动的改善?虽然从宏观层面上看,提升空气质量的根本途径必须依赖政府通过行政、法律、经济等综合手段进行长期的治理才能有所好转。但在微观层面,使用一些现成的空气净化产品或许是最现实,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