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X58上插什么好?三路SLI大战四路交火

    随着Core2 CPU的性能崛起,AMD平台的性能显得弱不禁风,高端玩家选购平台的重心重新转到Intel平台,虽然NVIDIA也有Intel平台的芯片组及主板,但双方在技术授权上互有保留,互相防范,以致采用NVIDIA芯片组的Intel主板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让用户苦恼不已,这个问题尤其在45nm酷睿2上市初期最为严重,当时竟然没有一款能够稳定使用、同时完美支持45nm酷睿2和SLI的主板,这样的情况下,Intel自然有筹码和NVIDIA谈授权问题。而NVIDIA也不是吃素的主,另辟蹊径,祭出了MCP桥接芯片支持SLI的方案,仍旧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支持两颗CPU! Intel双路8核平台曝光
D5400XS是全球首块同时支持Crossfire和SLI技术的主板

    Skulltrail平台使用的D5400XS是全球首块同时支持Crossfire和SLI技术的主板。根据NVIDIA资料显示,D5400XS主板使用了两颗NVIDIA nForce 100 MCP芯片来支持双路SLI,但D5400XS不可能通过驱动或BIOS升级支持3路SLI,同时Intel主板均支持ATI Crossfire技术。

    但很快,桥接MCP芯片带来的问题被暴露出来,发热大、效率低,造成系统假死等等,而且通过桥接支持SLI技术性能也不会提高多少,最终导致用户抱怨不已。

    此外,NVIDIA自家的Intel芯片组也不尽如人意,在经历了nForce 680i SLI短暂的辉煌后,AMD和Intel纷纷进入原生PCI-E 2.0时代,此时NVIDIA依然使用桥接芯片的方式,将PCI-E 1.1桥接成2.0使用,变相的增加带宽和通道数。桥接只能增加内部通道数,而外部总带宽是固定的,因此NVIDIA的780i SLI芯片组并不吸引人,紧接着NVIDIA发布支持原生PCI-E2.0及DDR3内存的790i SLI芯片组重新俘获了游戏玩家的芳心。

    但是,Intel CPU配Intel芯片组这一根深蒂固的观念是无法扭转的,NVIDIA的芯片组除了能够支持SLI技术之外,在其他任何方面都无法同Intel自家芯片组相提并论。NVIDIA特立独行死死抱着SLI不放,丝毫不会对Intel处理器和芯片组的销售造成影响,但却丢失了不少高端游戏玩家;而且NVIDIA花大代价去研发市场范围狭小的高端芯片组是极不划算,总之受伤的还是NVIDIA。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