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X58上插什么好?三路SLI大战四路交火

G80禁锢的右半部分

    我们的功耗测试方法就是直接统计整套平台的总功耗,既简单、又直观。测试仪器为Seasonic的Power Monitor,它通过实时监控输入电源的电压和电流计算出当前的功率,这样得到的数值就是包括CPU、主板、内存、硬盘、显卡、电源以及线路损耗在内的主机总功率(不包括显示器)。

    A卡的PowerPlay节能技术表现一直都不错,但HD4870X2本身是双核心,而且采用GDDR5显存,默认2D频率较高,功耗就很难压下去了。而NVIDIA首次在GTX280中植入了芯片级动态节能技术,待机模式下的发热与功耗都非常低,这个表现令人振奋。

    不过3D模式下节能技术就没有任何效果了,65nm工艺庞大核心的GTX280三路SLI系统依然是最耗电的。

    值得注意的是,笔者使用3DMarkVantage作为烤机测试,而Vantage测试时CPU占用率是很低的,因此整机功耗600W其实是很保守的,如果再加上CPU的100W,以及多块硬盘,还有转换效率问题,三路SLI和四路交火系统配备1000W电源才是最保险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