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天线之争没意义 802.11N无线路由横评

    无线传输速度是无线路由器的重要性能指标,我们以具有千兆网卡的台式机作为服务器端,连接无线路由器,通过Chariot向拥有迅驰2无线模块5350的笔记本客户端发送数据(带有逆向传输,笔记本向台式机),得到相应的无线传输速度结果。测试项目有单线程、多线程的上传、下载,符合目前家庭用户的网络应用。

{imageTitle}

{imageTitle}

    首先,在理想环境中测试,两天线与三天线的区别不大(譬如TP-LINK的841N与941N成绩十分接近),除了两款千兆端口的产品速度顶尖外,其他产品在多线程双向传输上几乎都可以达到100Mbps,轻松突破10MB/s。

    成绩优异来自SMC的WGBR14-N,达到155.393Mbps,接近20MB/s;其次是D-Link的DIR-655,也达到了146.901Mbps。这两款产品都是千兆网口的产品,测试上占了优势。百兆网口最快成绩来自于TP-LINK的WR941N,138.807Mbps,其次还是TP-LINK的WR841N,138.477Mbps。从这里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三天线与两天线在速度上差距不大。值得一提的是新兴品牌水星的两款产品也突破了130Mbps。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