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天线之争没意义 802.11N无线路由横评

    无线覆盖范围测试选用了一个120平米的普通家居环境,在这里进行过很多款路由器的测试,根据经验,各个地点的信号衰减还是很明显的,我们选用的测试点如下所示:

{imageTitle}

    曾经测试的时候,D点是信号最不好的地方,由于隔着厨房,墙里面的金属很多,信号折射过去经过的路程也远,其他几个地点也有明显衰减。测试方法是在各点测试当时的无线传输速度,这是最有效的测试方法。下面看看两个组的测试成绩。

{imageTitle}

{imageTitle}

    首先要说的是,虽然D点造成了很大程度的衰减,但测试的所有路由器都可以覆盖这个普通居室,说明802.11N在平均水准上比802.11g高了好几个档次。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双天线和三天线的差别,譬如TP-LINK的841N和941N在这里相差的速度超过一半了,所以三天线在覆盖上有优势。这个测试中表现不错的是D-LINK和腾达的两款产品,虽然在近距离速度一般,但在覆盖上表现都很稳定;NETGEAR的WNDR3300也值得称赞;还有华硕的500W,虽然是款老产品了,但依旧释放着光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