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无线频道 PCPOP首页      /      无线频道     /      评测    /    正文

天线之争没意义 802.11N无线路由横评

    这次测试使用了权威的Smartbits对各个无线路由进行有线转发率测试。Smartbits附带的专业测试软件SmartApplication,用连续不断的UDP包来测出路由器每秒能处理的包数量,这是目前最高端的测试仪器,只有在专业的网络设备生产厂商或者监测机构中才会有。

    Smartbit转发率测试的原理:以某种大小的包持续发包(我们测试64Byte、512Byte、1024Byte、1518Byte四种大小的包),如果路由器处理不过来,出现丢包的话就降低转发率(增大发包时间间隔),不丢包就继续增加转发率(缩短发包时间间隔),直到两次全部成功转发的转发率相差小于1%即认为该转发率就是这种大小的包的最大转发率。

{imageTitle}
测试拓扑:LAN to WAN单向Throughput

    转发性能是路由器的核心所在,通常来说,路由器在处理小数据包时转发率较低,而在处理大数据包时该性能会更好。

测试参数:

★ Duration: 30s
★ Number of trial: 1
★ Frame Size:64,512,1024,1518 Bytes
★ 100M Full-Duplex,采用Uni-directional
★ 测试采用UDP数据流
★ 防火墙关闭

{imageTitle}

    转发率的测试成绩可以说是参差不齐,TP-LINK的WR941N在这项测试中名列前茅,还有D-LINK的两款产品、SMC的WGBR14-N、NETGEAR的WNDR3300、水星的两款产品都有很不错的表现。性能不理想的产品,可能是路由器对某种尺寸的包处理能力比较弱,比如主频不够,缓存不够,缓存机制不好都有可能。

    抛开成绩,这个测试对用户的实际使用影响大不大不能简单地通过转发率来判断,因为这种Smartbit转发率测试算法十分严格,只要出现丢包,哪怕是丢一个包也会认为该转发率是失败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转发率高的路由器对于数据处理的能力肯定是优于转发率低的。
<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