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CPU大势已去!CUDA2.0演绎GPU超强实力

  • CUDA 2.0和多核X86

    当然,这才是我们这次最重要的部分:为多核X86 CPU添加一个CUDA编译器进行优化。

    目前的CUDA所用的运算方法是分开的,一部分由CPU负责,而另一部分通过CUDA编译器使用GPU进行运算。在CUDA 2.0内,可以将GPU负责的部分也交由CPU进行运算,这样将能够彻底利用上未来的多核CPU能力。

{imageTitle}

    近期内会有一个针对CUDA 2.0的测试版出现,虽然目前还不知道其真正的水平,但看起来非常不错。新的计划,新的定位,不知道NVIDIA到底在想什么。虽然现在GPU和CPU的大战中GPU超出的部分太多,特别是有CUDA助阵,但想到不久的将来,Larrabee上市之后呢?整个情况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Intel为Larrabee配备了至少32个内核,加上和自家CPU的配合,不知道CUDA还有多大优势。

  • Tesla Series 10

    上个月NV刚公布了基于GT200的Tesla 2的新品,正如我们所猜测的,NVIDIA已改变了主意,凡是自己的GPU一律支持CUDA,无论是Tesla,GeForce还是Quadro,虽然,Tesla和GeForce或者Quadro都不一样。

    相对于768 MB的的GeForce 8800 GTX,Tesla的第一代产品就已经拥有1.5GB的显存,虽然在当时优势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如今NVIDIA突然拿出了今年秋季才正式推出的第10代Tesla C1060拥有了高达4GB的显存,和GTX 280长的很像,可惜后者只有可怜的1GB显存而已。

{imageTitle}

    第十代Tesla拥有两款产品,一个是单卡,一个是1U,1U配备了4块上述的卡,只配备了2块卡的“Quadro Plex”这次只能捉襟见肘了。和8代不同,10代使用了特别的PCB板,有32层,只有这样才能装上4GB的显存颗粒,颗粒为DDR3 800 MHz,提供了95.4 GB/s的带宽。

{imageTitle}

{imageTitle}

{imageTitle}

    和GTX 280不同,Tesla 10只需要一个6pin的PEG接口,这是因为Tesla 10是运算专用,一些专门用来渲染,处理3D图像的晶体管在Tesla里被关闭,导致功耗大幅度下降。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