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创造十亿硬盘奇迹!追寻希捷29年历程

    1957年IBM创造了第一款硬盘RAMAC,它并不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完整意义上的硬盘,它仅仅是一个磁盘储存系统,现在来看较为落后的机械组件,庞大的占地面积,不由让人胆寒。而经历了51年的发展硬盘已经成为最高容量、最低成本储存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

{imageTitle}

    说到领导者,就不得不谈起目前最大的硬盘厂商——希捷。2008年4月23日希捷成为全球先进个出货10亿块硬盘的硬盘制造商,如果希捷的十亿块硬盘首尾相连,其长度可以绕世界13.7圈。这个惊人的数字希捷花费了29年的时间完成,但是希捷实现下一个10亿块只需要不到5年。

{imageTitle}

    29年的时间让希捷成为硬盘界的领跑者,其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29年来并不是一帆风顺,企业的成长都伴随着风风雨雨,同时产品的成长经历了无数人的研发、失败到成功的过程。

{imageTitle}

    本文主要以希捷发展史上重要的历程为主,结合希捷在29年来的经典产品,在回顾希捷历史的同时向大家讲述硬盘改革、竞争、容量变化以及相关技术的发展等

    小贴士: 现在的Barracuda 7200.11 1TB硬盘,高2.6cm, 宽10.2cm,长14.7cm, 重仅640克。而第一块硬盘使硬盘成为最高容量、最低成本储存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体积为两个冰箱的大小,重量超过907公斤,或者相当于10个成年男子的体重,而存储容量只有5MB,甚至存不下MP3中的两首歌曲。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